作者:Sky
發表時間:2009/9/17 上午 01:21:00
等級: 99
 

 

我以為我是音樂世家的叛徒,原來爸爸的支持一直都在,只是我沒有看見而已…

我們家是音樂世家,爸爸媽媽都是音樂學院的教授,哥哥在奧地利著名的音樂學校就讀,
主修鋼琴。出生在這個美滿的家庭,我卻一點都不快樂,
總覺得自己好像是多餘的。我常想,如果我們家沒有我就太完美了。

從小,我就什麼事都不如哥哥,他總是班上第一名,而我卻是班上掉車尾的;
他領模範生獎狀時,我卻因抽煙而被記大過一支。
每個老師都說,他們兩個是兄弟嗎?怎麼會差這麼多?
愈是比不上哥哥,我就愈想使壞,反正怎麼努力我也拼不過他。
爸爸對我失望透頂了,他甚至很少正眼看我。
老是要去學校幫我和老師道歉,對他這個教授而言是相當丟臉的一件事。

正宗音樂學院出身的爸媽,一直都不愛搖滾樂,認為這根本稱不上是音樂,簡直就是噪音。
不知道是不是真得就是天生和父母有仇,偏偏我就愛搖滾樂,
高中時期就在外面組Band,擔任搖滾樂的主唱。
有次在家大聲聽搖滾樂,引來爸爸的不悅,兩人就激烈爭吵起來。
一氣之下,我就決定搬走,打算靠搖滾樂生活。
那時爸爸丟下一句,你想靠搖滾樂生活遲早會餓死,早晚會來求我。

這句話激怒了我,決定無論如何要靠搖滾樂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剛開始根本沒有餐廳要我駐唱,悲慘到身上剩不到200元。
但是,天無絕人之路,這時突然有家大餐廳的老闆指明要我,給我一個很好的演唱時段。
那老闆真是我的貴人,之後還因此被唱片公司的製作人看上,給我出專輯的機會。
就這樣我居然一炮而紅,成為小有知名度的搖滾歌手。

我當時真想回去和老爸說,看吧!你這個沒眼光的傢伙,居然不知道我會成為巨星。
抱著感恩的心,我帶著紅包和禮物回去找當時那家大餐廳的老闆。
沒想到,他居然和我說,你真正該感謝的不是我,而是你爸爸。
我作夢都沒想到,爸爸會打電話拜託餐廳的老闆給我一個機會,還說我很有潛力,
讓我在這邊唱唱看;還滿腦子想著,何時要趾高氣昂地回去,讓他知道我有多了不起。

今天這場演唱會,對我意義非凡。
我請到爸爸、媽媽還有哥哥來到現場,
我知道沒有他們,即使有再多的掌聲,都無法讓我驕傲自信地站上舞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