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跟老朋友傑打球了,最近一次球敘,兩鬢飛霜的他,每一次揮杆都格外專注…

 

我跟傑是大學時代認識至今的老朋友。傑的家境非常富裕,
大學畢業後繼承家業的他,同時也「銜父命」學打高爾夫球。
而我們這群當時初出社會的毛頭,也因為陪公子練球,
得到一窺高爾夫球「奢華」天地的機會。

當時沒錢買球杆球鞋的年輕人,現在,已有好幾個都移居海外、事業有成了。
而連我在內,兩三個當年曾跟傑一起打球的毛頭,現在也順理成章的成了高爾夫發燒友,
每年還會安排一場特別球敘,美國、歐洲、泰國、中國…許多球場都有我們留下的足跡。

最近一次美國的球敘,我不知為何突然想到傑,
然後跟另外兩位朋友說:「當年傑請我們打球,我們現在也該請他打球才對吧?
不過不曉得他這位大老闆有沒有空…」
沒想到另一位友人告訴我們令人震驚的消息:「聽說傑的公司不行了,他這幾年好像過得不太好…」

於是我這次返回台灣時,特別約了傑出來。而且為了不讓他感覺拘束,
我邀他去打高爾夫,因為對男人來說,在廣闊的綠色草地上揮杆,
想說話才開口,比約在餐廳吃飯面面相覷要舒服多了!

傑依約出來,非常準時。他仍有當年的富家公子的從容魅力,
只不過兩鬢霜白。看得出來,他這幾年為了公司真的過得挺辛苦。

兩個中年男人,一杆接一杆、一洞接一洞的打下去,
而我發現,今天的傑打起球來似乎格外賣力!到了第十七洞時,
傑原本可以打個漂亮的Birdie,卻因為球 場突然起了陣強風,
讓他只好再補上一杆。這時,我打算為我這老朋友放個水,
連忙喊:「Pass啦,就PAR吧。」
沒想到我的老友卻說:「No Pass!No Pass!我可一年多沒球打了,而且難得跟老朋友打球,
成績不重要,讓我多享受一下跟朋友一起揮杆的樂趣吧…」

看著傑專注地瞄準小白球推杆,絲毫沒有妥協與馬虎。
我深信,我這個老朋友,在他的人生果嶺上必然能東山再起!
待會兒離開球場,我決定邀他喝一杯,預祝他下一次的成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