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了,九二一地震至今十年了。
雖然隔一陣子就會回家與家人相聚,但面對著家鄉的土地景觀,
總有著不敢看個仔細的恐懼,好像不看個仔細,在腦海裡的一切就永遠都在,
那場天搖地動不曾帶走過什麼。


不過還好不是人人都像我這樣的鴕鳥躲避的心態,還好總有人積極的面對,
溫暖了自己,也溫暖了別人。


意外的在電視上看見了微熱山丘的介紹,驚喜著家鄉有著如此溫暖的美點。
趁著這次回家看媽媽,順道前往造訪。

 

從鳳梨田和茶園的鄉間小路轉進這個傳統的三合院,眼前滿滿是新鮮的鳳梨,
就像朋友到家裡坐坐聊天,老闆娘招呼著我們在客廳的茶几前喝茶,
轉身到後方的工作室去拿了剛出爐的鳳梨酥,請我們試吃,
不要以為像百貨公司試吃一樣,切的小小小小塊的,
熱情純樸的南投人,是相當大方的喲~~每個人都可以試吃到完整的一塊。


用在地的鳳梨熬煮內饀,留住了鳳梨的果肉纖維和真實的鳳梨香氣。
一口咬下,其實有種熟悉的感動,那鳳梨內饀的味道,
是小時候阿嬤也做過的味道,是好久不見的味道。

 

這不是包甜的金鑽鳳梨,不是香水鳳梨,不是關廟鳳梨,
這是帶點酸味,不包甜的在地土鳳梨。
香酥的外皮也不含糊,一樣是在地的土雞蛋加上高級的麵粉和進口的奶油,
不添加人工香料,甘味及防腐劑,就像做給家人朋友品嚐的美味,
沒有過多和華麗的包裝,只有最真材實料的好味道。


送我們出來時,老闆娘很親切的挑了顆鳳梨給想念家鄉味的我。
她很認真的挑了許久,想挑一顆不要太酸的鳳梨送我。
我很驕傲地回頭對著老公說,看到了吧,這是南投人的熱情喲~


帶著老闆娘的心意離開,約好下次回南投要再來,
回家的路上,我用久違的認真去看這個用陽光與人情味烘焙的土地果實,和人們帶來的溫暖。
不做作偽裝,久違的熟悉,純樸的感動,讓生活的每一刻都更真了。

 

回到台北,開心的跟同事朋友們分享這來自故鄉的美味甜點,
人們品嚐到美味的鳳梨酥,而我品嚐到故鄉溫暖的滋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