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更真的每一刻–旅行

我很愛旅行,又或者,你可以說我很愛玩。

在台灣,我都是自己去規畫自己想去的地方,不喜歡跟團。自己選擇自己想去的,可以決定自己停留的時間,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跟在地的朋友打成一片。

 

不喜歡跟團那種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,到了目的地(通常是觀光聖地)拍個到此一遊,後面還很多路人甲、乙、丙的那種照片。我愈來愈不明白,這樣交錢的跟團旅遊有什麼意義?

我沒有辦法好好放鬆自己,去看我想看的、拍我想拍的、體驗我想體驗的。

那樣的玩法似乎,就只是在告訴別人「我有去過這個地方哦!」,像沾醬油般的旅行,在每個景點停留十到三十分鐘。每個地方都留下到些一遊的照片。

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。

 


去年的蘭嶼行中,我深深的感受到真誠的心,真心的問候和濃厚的人情味及純樸的民風。

 

在蘭嶼,我們遇見了一群小朋友。他們很天真超可愛。

他們手上的玩具是褪色超人,而不是最流行的PSP。

但他們有最天真善良的心。

 

一群小朋友,七嘴八舌,不知道他們呼朋引伴要做啥?我們跟了過去,他們來到一個小樓梯旁,一位看起來比較大一些的小男生,幾乎是趴在地上,手在邊邊撈丫撈的,不知道他在挖什麼寶物?

 

最後…撈出來的,是一隻隻才出生沒多久的小黑狗。

原來,他們早就發現小黑狗掉在水溝裡,他們是來營救小狗的。

真的很可愛的一群小朋友。在台北,或許,看不到這樣的景像吧!

 

在救完小狗,離開前,小朋友還邀請我們晚上到他家吃東西,告訴我們,他家在那裡。

 

晚上,我們真的到了小朋友家吃東西,他還有他妹妹、姐姐,還教我們蘭嶼一些日常生活的對話。

而當天晚上,小朋友們,還到我們住的地方,跟我們聊天,就好像,我們是他們認識好久的朋友一樣。

 

 

蘭嶼的月亮從海面上冉冉昇起,大的不像話,星星在沒有燈害的影響下,也是閃亮亮的眨著。

在這我們不止看到超大的月亮、最閃亮的星星,還有最真誠的雙眸、最濃厚的人情味。

 

有人看到的是蘭嶼美麗的海洋,我們看到的是蘭嶼純樸與濃濃的人情味。

 

對我來說出門旅遊,最快樂最難忘的,就是和朋友間的回憶,還有當地人一句簡單的問候、一個暖暖幫助。

我記得有人曾告訴過我:「在旅程中,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是一種難忘的旅途經驗。」當然是以不危害到個人及身邊人的安全為前提。


moto車騎到沒油,要推車,這也是一種體驗。


蘭嶼很熱,太陽很大,很累的大夥,隨興的躺著、坐著,等著青青草原的夕陽西下。

 

那一次的蘭嶼行,因為颱風,飛機停飛,我們差點回不來,一行人像逃難般的上了船。當下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。但慶幸的是,我親愛的朋友們,不會因為這樣而心情不好去發脾氣,去責怪別人,大家雖然很緊張,怕回不了台灣,但還是很同心協力的解決這個問題。現在想起來,這真的是我遊玩台灣的旅程中,最特別的一次。

在那個時候,因為是最後一艘船,所有的遊客都要擠上去,根本沒有位置了。

我們打電話給蘭嶼的黑妞大哥,他人真的很好,我們只不過讓他帶去浮潛,跟他有過幾面之緣,但他聽見我們的窘境,二話不說,馬上幫我們跟船長連繫。


人超好的妞哥。下次我還要去找他!


即使在路上遇到,妞哥也是很熱情的停下車,跟我們聊聊天。

 

而原本預計搭飛機回到台東,還要留在台東玩一天,現在卻因飛機停飛,只能搭船回到墾丁後壁湖。

為此,也只好打電話跟台東民宿的老闆小胖說抱歉。

而小胖大哥也沒有多說什麼,反而還是很擔心我們的安全,一直問我們可以回到台灣嗎?問我們有船回來嗎?還幫我們打電話去台東富岡碼頭詢問船班。

在我們上船後,小胖大哥還交待我們,回到台灣記得打電話跟他報平安。

 

一個颱風來襲,一個飛機停飛。讓我感受到好多好多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。真的很感動。世界上,好人還是很多的。

 

旅程中,就是有這麼多意外的插曲,所以才顯的有趣。

旅程中,就是有這麼多的好朋友,所以才顯的特別。

每一次的旅程,都因為有你們,所以顯的與眾不同!

 

寫完這篇以後…

我好想再去蘭嶼丫!!!

 

 

註:

你們,是我的好朋友們,

也是路上的路人甲、乙、丙,

更是在旅程中幫助過我們,

或是給過我們一句暖暖的寒暄的你們。

 

 

蘭嶼遊記一覽表

百齡罈.真世界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