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頭照例要說:



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人生是這樣的,總是在最偶然的時刻,你會發現一些美好,一些值得珍惜的片段,多半是很微不足道的這些事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,但是,卻不見得每個人都有心情去感受,有那雙眼睛,願意細膩地去品嘗這個世界;就像品嘗美食美酒,你可以選擇囫圇吞棗大口吞下,也可以用心體會,細細地去感受那口感、那滋味。


Weekday的晚上,明明下班累得和狗一樣了,偶然一個念頭,硬是不肯乖乖回家休息,約了我的「美食小組」,直奔信義計畫區的Maccaroni 。人說「要抓住男人的心,先要抓住他的胃。」同理可證,通往胃的道路可是直通心靈的,疲憊的時候,當然更應該用美食好好撫慰囉~

 

↑前菜的麵包、生牛肉、和波菜沙拉。那麵包比我的臉還大。



我們這一票的習慣是這樣,有好東西吃、有好酒喝、有好朋友可以當砲灰,剩下的,不管生活裡發生甚麼狗屁倒灶的事情,通通可以丟在一邊。有得一頓是一頓,今朝有酒今朝醉,喝完這一杯,所有煩惱,就通通先丟掉吧!



比臉還大的麵包。(←其實是想趁機假裝自己的臉很小……)

前菜上完,幾個人正愁沒有好酒可配,黑人忽然在一旁一副現寶的表情,賊兮兮地從包包裡掏出一小瓶酒,好樣的,百齡罈紅璽!

 

儼然很像變成主角一樣的百齡罈紅璽。
(是餐廳的昏黃燈光讓我把它拍壞了,實品看起來要有質感八百五十倍,我發誓。)


還沒嘗過finest,但是Ballantine’s的味道一直是調和式威士忌裏面我很欣賞的;調和式whisky很仰仗調酒師的功力,而Ballantine’s不會為了順口而順口,卻又入口溫和,層次和結構都很豐富,非常適合純飲。特別是便利商店賣的200ml小瓶裝,瓶身可愛又方便攜帶,不想大喝的時候,小瓶裝佐餐喝,分量剛剛好。(←隨身攜帶小酒瓶,這位小姐妳是濟公嗎?)

 

淺金色的酒漿在義大利餐廳昏黃的燈光下,格外有一種燈火闌珊的味道。


打開百齡罈紅璽,迷人的酒香立刻在空間裡飄散開來,即使是在食物香料味道偏重的義大利餐廳裡,也依舊掩蓋不了它的醇郁。
一入口,令人驚艷的柔和圓潤是第一印象,甚至可以說到了優雅的程度,隨之而來是獨特的泥煤味首先在口中飄散,對照之下,更顯得;隨著酒漿流入喉嚨,那股帶勁的的燒灼感才忽然湧上來,但也只是一瞬間,接著是大量偏甜的餘味從喉頭湧出,帶著巧克力、香草和蘋果的味道,

 

主菜還沒上,已經有人喝得臉紅紅了。



很多人還死守著「吃紅肉配紅酒,吃白肉配白酒」的觀念,我倒覺得,隨著料理方式、調味、甚至只是環境心情的不同,餐和酒之間可以有千百種的變化。像是吃麻辣鍋,有人覺得啤酒解辣,有人就偏偏要喝二鍋頭,燒上加燒才夠勁。我自己喜歡烈一點的酒,在用餐之間配著水喝,一口酒一口水再吃東西,每一口都感覺像是用雪酪冰清爽過味覺一樣,保持著味蕾的敏銳度。(當然是在沒喝醉的前提之下啦……)

 

據半個外國人Jon說,非常道地的肉醬千層麵,碩大的肉球在千層麵上堆得像小山一樣高。

 

料豪華到不行的總匯海鮮天使細麵。

 

大開吃戒的一群人

 

 

不習慣whisky味道的當家OL小安,加了可樂,喝著甜甜的whisky coke一杯接一杯,一副滿足的樣子,可愛到不行,讓愛喝純酒的我,也忍不住拿了一杯whisky coke來品嚐。才將杯子拿近,百齡罈紅璽迷人的香氣依舊撲鼻而來,一點都沒有被掩蓋掉。淺嚐一口,finest的溫醇,徹底馴服了刺激性的可樂,讓整體口感變得更圓潤。令人意外的,finest原有的蘋果和香草味,和coke竟然是如此契合,finest真是目前為止,我認為最適合拿來調whisky coke的。之後再多喝了幾杯,隨著冰塊、coke、whisky比例的不同,多層次的變化,使每一杯調酒都有著不同的風味,就好像人生每個不同階段,都值得一一品嚐。



這票朋友,年紀、工作、興趣、背景都大不相同,卻因為美食和酒,讓我們有聚在一起的理由。這些年來,工作、感情,得意和失意不停交替著在我們身上發生,身邊的伴侶也來來去去,唯獨這票酒肉朋友還三不五時就聚在一起,有時大笑,有時就只是捧著杯whisky,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聊;也唯獨美食和美酒,始終為不盡完美的生活帶來滿足的感受。



美食、美酒,這樣的生活聽起來紙醉金迷而且不太實際,但是對我而言,卻是讓生活中每一刻的感受更真實的東西,讓我更真真實實感受到自己對生活裡的酸甜苦辣還有感覺。



擺好宴席,有人看見美食當前;我們看見人生的真滋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